中新網6月16日電 近日,一則中糧我買網包機直飛採購美國車釐子的新聞引發全美關註,當地媒體爭相報道,中糧我買網“買全球,賣全球”的新聞圖片也登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大屏幕,成為中國食品電商在時代廣場大屏的首秀。美媒稱我買網“包機直採車釐子”這一創舉開啟中美農產品貿易合作新篇章,讓中國食品電商首次成為世界焦點。
  據瞭解,首批車釐子於美國當地時間6月11日中午,從西雅圖起飛,歷經13小時、9200餘公里的不間斷飛行後抵達上海,總量達50噸,將通過中糧我買網發售。這是中國電商首次採取“包機直飛”的方式採購美國車釐子,未來2個月內我買網還將以同樣的方式和東航合作引進總量約400噸的美國車釐子,占2014產季美國輸華空運車釐子六成左右的市場份額。
  中糧集團董事長寧高寧表示,“此次‘包機直飛’是中糧我買網國際化商品領域的重要佈局,標志著中國食品電商真正進入國際市場,參與國際競爭。我買網將在未來繼續加大全球直採的範圍,包括更多直飛的國家,以及更多品類的產品。”
  “我買網未來會是國內消費者海淘全球美食的平臺,我們將直接深入產區,充當海外優質食品直採進口商的角色,搭建起一個中高端進口食品直營平臺,做到渠道扁平化,持續為國內消費者帶來優質、健康的食品。”中糧我買網董事總經理趙平原介紹到。
  目前,通過整合全球資源提升平臺價值,已經成為食品電商行業的主要發展方向。“未來電子商務將不是一個國家範圍內的電子商務,而是區域性或是全球性的電子商務。”歐洲電子商務協會執行董事會主席Wijnand Jongen說。
  業內人士介紹,“中糧我買網是國內最早涉足網上食品銷售的B2C電子商務網站,隸屬世界500強企業,中國最大的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和食品生產商——中糧集團。依托中糧集團優勢、全球直採、原產地直送、堅持自營、中檢集團質檢標準保障、全產業鏈、全程冷鏈、專業分類儲運八大王牌,充分確保食品的安全、新鮮和高品質。”
  2013年,我國密集性地推出了多項政策,全力引導打通跨境服務鏈,支持電商進出口相關業務。在國家政策的推動下,中國電商跨境化發展呈現出井噴趨勢,外貿電商“走出去”拓展需求,海淘電商“引進來”滿足消費,我買網則憑藉自身優勢,開啟全球直採模式,深耕食品領域,致力聚合全球美味,積極響應國家的政策。
  目前,搭乘我買網海外直採班機的已不僅僅是美國車釐子,此前的泰國山竹已在我買網售賣,南非橙子6月中旬也將隨我買網海外直採專機進入中國市場。 (中新網生活頻道)  (原標題:中糧我買網包機直採車釐子開創中美農貿新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70sass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